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商洛中院:调查问卷听心声 暖企安商护发展
分享到:
作者:李從熇 王江炜  发布时间:2023-03-23 17:50:14 打印 字号: | |

“法院服务企业这方面做得好,希望继续深化‘双百’活动,让法律服务惠及更多企业。”

“希望法院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培训,提高我们的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让企业家懂法守法、合法经营。”

民营企业家相互交流,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这是3月10日,发生在商洛市工商联四届二次执委会上的一幕。本次会议有项“特殊”环节,即商洛中院向全体与会市工商联执委发放《商洛法院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调查问卷》,由民营企业家现场填写,向法院反馈企业司法需求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调查问卷是商洛法院2023年深化联企送法“双百”活动的重要渠道,问卷涉及“企业当前发展的主要困难”“对法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意见”等7个领域内容。民营企业家普遍认为,商洛中院此次问卷调查及时高效、内容全面、形式灵活,拓宽了民营企业家与法院沟通交流的渠道,也把企业家所思所想精准反馈给法院。

企有所呼,我有所应。2023年,商洛中院将按照全省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要求,深入推进联企送法“双百”活动,认真研判企业所需所盼,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法官当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涉企诉讼的裁判者、司法问题的解答者、企业诉求的传递者、依法经营的引导者、法律知识的传播者,竭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可期待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延伸阅读

2022年以来,商洛中院新一届党组聚焦市委打造“一都四区”建设目标,围绕全市法院“12333”工作思路和“十个一”建设活动,与市工商联签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协议》,创新开展百名法官包联百家民营企业的联企送法“双百”活动。仅2022年,全市法院就审理涉企案件7991件,送法进企业200余次,市中院牵头负责的3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在省评中获得1个第一、2个第二,“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两项工作机制入选第二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

 
责任编辑:王江炜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