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巾帼心向党 法徽别样红
——商洛中院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分享到:
作者:冯文萍 王江炜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2:18 打印 字号: | |

庆祝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激励女干警铭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8日,商洛中院组织女法官干警代表赴商州区北宽坪镇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巾帼心向党 法徽别样红”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1946年,李先念率军进驻北宽坪建立红色革命根据地,随后商洛县委县政府在北宽坪成立。位于北宽坪镇的商州区干部红色教育基地展馆内陈列着丰富多样的教育内容,再现了这一段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参观中,大家怀着崇敬之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红色影片,参观商洛红色革命历史展厅、国防知识教育基地、党员政治体检中心和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生动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仿佛引领女干警们回到了那个革命年代,大家详细了解了李先念、汪峰、巩德芳等革命先烈在此战斗、工作、生活的事迹,以及中原突围、豫鄂陕边区党委扩大会、商洛县委县政府成立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女法官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革命历史的认识和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活动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充分发挥女性专长优势,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进一步展现巾帼担当,努力为推动商洛法院工作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江炜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