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喜讯!山阳法院荣获全省法院机要保密工作、全县保密知识竞赛先进集体
分享到:
作者:山阳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17 09:31:3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山阳法院先后荣获2022年度全省法院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全县保密知识竞赛先进集体称号,王燕、习源等4名同志荣获全县保密知识竞赛优秀奖。

近年来山阳法院始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党管保密原则不动摇,紧紧围绕审执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保密工作各项部署,规范有序开展保密工作,未发生失泄密事件,保密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完整准确落实党管保密工作原则。始终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把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将保密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传达落实各项保密工作精神,部署贯彻执行各项保密工作方针、政策、指示。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保密工作网络体系。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院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组织领导机制有力有效。制定完善《山阳法院档案借阅利用制度》《山阳法院查阅档案管理规定》和《山阳法院计算机及网络保密管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保密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组织定期开展保密检查、自查,不断推进保密自查自评常态化、规范化。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驰而不息筑牢保密工作防线。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日”“保密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扎实组织开展保密知识竞赛,全院干警参考率达100%;制作印发保密工作“小贴士”,在当事人接待室和重要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提醒全体干警和来人涉密“莫说”“莫问”“莫看”;强化涉密文件“收、阅、存”全过程管控,严控范围、程序传阅,坚持双向登记、阅后收存;持续加强计算机网络涉密管理,落实内网账号注册实名制,严格审查工作人员账号查阅权限范围,坚决禁止移动存储介质的违规使用,坚决做到“ 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下一步,山阳法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完善保密工作制度体系,强化保密宣传教育,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保密工作部署,坚决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责任编辑:章美玲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