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洛南法院】洛南法院院长王礼武检查督导小区社区管控及法庭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作者:闫青竹 李欣  发布时间:2022-09-22 11:02:24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洛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礼武深入法院家属院小区和部分法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法院家属院小区,王礼武检查了小区人员排查摸底、消杀记录、核酸检测等登记册,了解了干部到岗、三班倒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小区值班干警必须沉下身子,逐户逐人摸清底数。要全面掌握小区常住人口、15日内返回和外出人员情况,对60岁以上老人、10岁以下儿童、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做到心中有数,坚持每天对小区排查两次,督促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值守干警要24小时坚守岗位,坚决杜绝脱岗、在岗不履责现象,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在人民法庭,王礼武实地查看了疫情形势下案件办理情况,检查了防疫物资的配备情况。他要求,法庭要在全面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进度,要多措并举,确保第三季度达到结收比0.93的目标。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手段方式,尽可能利用微信、微庭审等线上手段调解、递交材料、开庭,对符合防疫条件的当事人可线下接待。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特别关注有信访苗头的案件,做好释法明理、解释疏导等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王礼武强调,从现在起到十月底,全院各部门、各人民法庭要坚决落实“严、紧、实”的工作要求,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扎实做好机关、法庭的安保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江炜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