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商州法院】培训机构退费难 高效化解获点赞
分享到:
作者:鬲瑞悦 周茜  发布时间:2022-07-25 09:05:15 打印 字号: | |

“双减”政策落地实行,一些校外培训机构转行或停止办学,大量涉培训机构案件涌入法院。7月21日,商州法院速裁庭集中化解了一批涉培训机构的合同纠纷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

2021年4、5月期间,张某等12名家长怀着“望子成龙”的心愿,为子女报名参加了被告李某开设的关于脑力开发、逻辑思维能力训练等相关课程。2021年8月,因疫情和“双减”政策影响停课,被告也未向众多家长退费,多次协商未果后,张某等将被告李某诉至法院。

速裁庭法官受理此系列案件后十分重视,迅速联系各方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开庭当天,被告未到庭,承办法官考虑到涉及人数较多,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反复耐心与被告沟通,逐一核对退费信息、详细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最终,家长与被告就退费事宜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该12起培训机构退费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在此,法官也提醒广大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前要擦亮双眼,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规范签订合同,了解培训机构资质、规模、师资等信息,不轻相信广告宣传,不盲目跟风;签订书面教育培训合同时,应明确收费标准及违约责任等重要条款;一旦发生纠纷需要通过诉讼维权时,注意收集整理证据材料,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章美玲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