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山阳法院】山阳法院到洛南法院观摩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分享到:
作者:蔡宏卫  发布时间:2022-07-25 08:52:50 打印 字号: | |

7月20日,山阳法院总支专职副书记徐启华带领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共12人洛南法院开展党建工作观摩学习活动。

山阳法院干警先后到洛南法院景村法庭和兑山法庭观摩学习了法庭“两化”建设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洛南法院机关,观看了洛南法院《党旗引领·法耀天平》党建专题片,观摩了洛南法院各个支部的党员活动室、文化宣传走廊、总支活动室、党员之家、图书室、荣誉室等党建活动基地,各个支部书记在各自的党员活动中心为观摩学习的同志讲解各支部的党建规划和日常党建活动。洛南法院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扎实,党员活动中心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学习园地党员评分与审判执行业务绩效评比栏同步显示,党建文化、法院文化与廉政文化互为交融。

在座谈会上,洛南法院副院长刘文忠重点介绍了洛南法院创新“六个一”党建工作法,即:坚定“一个属性(法院是政治机关)”、建强一座堡垒、打造一个阵地、丰富一批载体、创新一套机制、带好一支队伍等“六个一”党建工作法,形成党组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三个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开展“党旗领航·法耀天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下大力气推动党建与审判执行深度融合,坚持“支部建在庭上,红旗亮在岗上”的思路,由部门一把手担任支部书记,建立党组成员包抓联系支部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组织生活,带头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探索“党建+服务民营企业、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两化建设”等多元融合的创新尝试。参加观摩的同志也积极发言,就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如何做到党建与审判执行业务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请教,洛南法院总支书记刘俊和总支副书记许晓菊对提出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使参加观摩的干警感到深有收获。

学习过程中,山阳法院党务干部认真听取介绍,并对新的内容和好的做法形式进行拍照、记录,认真翻阅台账资料、积极提出问题,对法庭和机关党建创新形式、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问题进行询问交流,整个观摩活动紧凑有序,气氛热烈,大家虚心请教,洛南法院领导和同志热情介绍讲解,使每一个参与观摩学习的同志都感觉不虚此行,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总结吸收洛南法院党建工作优秀经验,根据各自所在支部的特色归纳创建特色品牌的可行之路,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思路,彻底破解工作业务与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努力做到审判执行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作出成效,形成特色,为山阳法院打造“党旗引领,忠诚司法”党建品牌做出努力,积极推动山阳法院党建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章美玲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