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商州法院】学会“不满足”,争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分享到:
作者:毛清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08:31:32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广大青年干警中的领学促学作用,激励青年干警读书学习热情。7月14日,商州区人民法院召开青年理论组第二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宏蕾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芳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年干部工作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寄予殷切期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来,商州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及宣传工作,以关心青年干警成长进步为出发点,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统筹谋划好青年干警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兼顾政治理论宣讲、宣传等工作,进一步为全院干警了解党的政策,坚守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新途径。

会议要求,青年干警要常怀“不满足”意识,要看向更高的目标、善用更新的创意,不能“原地踏步”,要勇往直前。一要“不满足”知识储备,保持求知欲望。青年干警要常怀本领恐慌意识,摒弃“差不多”“还行”“将就”等负面想法。要理清自身现有能力和知识结构,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不满足”常规动作,勇于另辟新路。工作中要主动思考,摸索更高效、更便捷的新方法、新思路,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尤其是要结合青年特点,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调动青年干警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不满足”碌碌无为,争做实干先锋。青年干警应当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示范带头作用,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法院青年的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章美玲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