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柞水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审判获民赞
分享到:
作者:韩淑虹、余腾  发布时间:2021-04-26 09:18:01 打印 字号: | |

“你们能冒着这么大雨,跑这么远的路来我家办这个案子,我一定积极配合,尽快和合伙人协商,向原告支付拖欠的货款”,被告王某对着法官说。

4月20日上午9时,我院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案件,被告王某、吴某在2017年合伙经营酒店时,多次在原告店内购买电器,拖欠的货款经原告索要多年,二被告屡次失信,甚至不接电话,原告无奈诉至柞水法院。速裁团队即电话联系二被告,一个被告称在外地,另一个拒接电话,在场的原告带着试探的口气说:“我听说被告王某这几天可能在老家,在准备儿子的婚事,但是他老家在一个比较偏远的乡村”。虽然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但看着原告期盼的眼神,速裁法官决定立即前去被告王某家中。

下午2点左右,速裁团队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携带卷宗驱车赶往被告王某住址瓦房口镇阳坡村,王某的家在一个小山坡上,下车后踏着泥泞走了一段山路,来到了王某家,就出现了前面的一幕。随后,法官们询问查明了相关案件事实后,当场督促被告王某与被告吴某联系,二被告拿出了近期付款的方案,经电话征求原告同意,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工作人员现场制作了调解笔录。原告在电话中激动地说:“今天刚立案,你们就冒着这么大雨跑那么远的路给我把事情解决了,真是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替我解决了一个大难事啊!”。

从王某家出来已近下午4点多了,速裁团队又驱车前往金星村,向另一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廖某宣判送达判决书。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被告廖某的家,刚进门,其眼瞎的母亲听我们说是法院的工作人员时,一下子跪倒在地,着急的说:“求求你们,千万不要把我儿子抓起来了!我让他尽快给人家支付工钱”,见此情景,工作人员连忙扶起老人,说明这个案件是民事经济纠纷,今天不是来抓她儿子的,对其耐心的讲解法律、说明情况后,廖母当即打电话与儿子廖某进行了联系,廖某向法官承诺尽快履行判决义务支付拖欠原告的劳务费。临走被告的母亲激动的说道:“感谢你们!我还以为你们法院来抓我儿子,没想到你们这么随和,还愿意和我这瞎眼的婆子谈心、讲法,我现在明白了,我一定给儿子说让其早点付清欠人家的劳务费”。想着被告母亲因为不懂法,初见到法官时惊吓的表情,大家觉得这趟巡回办案暖民心、接地气,吃苦受累很值得。也坚定了以后要以案释法给村民多进行法律宣传的信心,让老百姓了解法律、知道法律、懂得法律。

人民法院为人民,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要把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当事人家中巡回办案,化解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同时在巡回审判时,加大法治宣传,用善良和真情让老百姓在与法律、法官接触中,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暖,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

 


 
责任编辑:鱼朋波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