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商南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商南执行创佳绩 群众满意赠锦旗
分享到:
作者:张亦弛 李奇  发布时间:2021-04-23 14:10:36 打印 字号: | |

4月20日上午9时许,商南县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像往常一样,早已开始了紧张有序而又忙碌的工作,此时,一串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听筒了传来一阵激动的声音:你们执行法官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拖欠我多年的账,在你们的辛勤努力下,终于还清了。我们感激很,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过来,我们就在法院大门口。执行法官何显空闻讯后,急忙放下手头卷宗,安排好身边的当事人,大步赶到法院门口,从等候多时的申请执行人陈某某夫妇手中双手接过了“执行如山扶正义,办案廉明为人民”的鲜红锦旗。

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汪某某系邻里关系,后因合伙关系解除,因债务关系诉至我院经判决,汪某某应向陈某某偿还借款和返还合伙资金146600元,判决生效后,汪某某未依法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陈某某于2020年11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汪某某心存侥幸、企图逃避债务,与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不服从法院传唤,也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随即调整执行法案,采取将汪某某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设法通过挤压被执行人汪某某的生存空间达到执行的目的,但被执行人汪某某如同消失一般无影无踪随着时间的流逝,执行法官何显空没有放弃任何关于汪某某的蛛丝马迹,直到2021年2月23日,执行法官接到准确线索,汪某某近日已潜回家中,随即带领法警若干名紧急前往,将汪某某堵在家中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汪某某终于不再哭穷耍赖,放弃了最后的挣扎表示配合法院执行,承诺多方筹措资金及时清偿债务。终于在3月29日汪某某如数将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亦及时领取了全部案款,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商南县人民法院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法院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郭露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