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山阳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跨域立案解民忧 千里之外暖人心
分享到:
作者:赵雅玲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6:37 打印 字号: | |

山阳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效为民的实践,以提升两个“一站式”质效为抓手,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更加积极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感觉到法律的原则与司法的温度,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了人民群众拥护党领导的“民心”。解决了人民群众立案难“问题”。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让我在家门口就把案子立上了,不用跑到西安去立案,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日早上,一位姓范的当事人到山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要求立案,经过诉服中心工作人员审查并根据法律规定,原告范某诉求的被告是西安市新城区人,所以立案就需要到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工作人员便告知原告范某可通过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向西安市新城区人员法院递交立案申请。但是当事人范某说自己识字少,不会在手机上操作,所以选择跨域立案,立案庭的工作人员为节省当事人打官司经济成本,协助当事人利用跨域立案程序进行网上办理。简单的操作、便捷的沟通,十分钟便完成了立案程序,让人民群众真切的感受到了“指尖上”的司法为民服务,实现了“异地打官司,家门口立案”。

【解释】跨域立案:是指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通过选择就近的人民法院诉服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人民法院为其提供相应的立案登记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郭露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