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镇安法院】一场家庭闹剧的始末
分享到:
作者:余苗  发布时间:2020-09-17 14:27:58 打印 字号: | |

调解终于结束,法庭内,王强站起来给对面的王刚说:“对不起,哥哥,我冤枉你了,我错了,真诚的向你道歉”!走出审判庭,王家一家人都坐在大厅内等待,母亲李云一把把两个儿子的手握在一起,满眼含泪,说着“我们回家!我们回家!”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和和美美一家人

家有两个儿子,老大王刚已经成家,承包一些小工程,经过多年打拼,有了一些积蓄,在县城买了商品房,老二王强初中毕业之后,就跟着哥哥一起干活,兄弟俩在外工作,父母在县城帮忙照看两个孙子,一家人幸福美满的生活。眼瞅着老二王强也到了娶妻的年纪,王强在外打工认识了外地女孩陈婷,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二人情投意合,家人对陈婷也很认可,王强把陈婷也叫到哥哥承包的工地打工,互相有个照应。王刚对王强的事情很是操心,一边是母亲张罗着给王强操办婚事,一边是王刚寻思着给弟弟买房,在哥哥的帮助下,王强也在县城买了房。2019年正月,一家人热热闹闹地给王强举办了婚礼。婚礼结束后,王强夫妇又去了哥哥承包的工地打工,后陈婷怀孕就回到县城休养,腊月,陈婷生了一个胖男孩王小明,一家人欢天喜地。

疑虑思想在作祟

就在这时,王强想起有一次体检时医生说他的生育能力只有35%,想到这几年妻子和他一起在哥哥王刚工地上打工,与哥哥很相熟,各种猜测袭来,每每看到怀抱里的孩子,各种怀疑充斥内心,质问妻子,妻子的否认并没有消除他的疑虑,因为这个事情,王强焦虑、烦闷,夫妻两人经常吵架,为了消除疑虑,二人商议做亲子鉴定,家丑不可外扬,二人在网络上找到了一家委托机构做了亲子鉴定,鉴定结论是:“在不排除同卵双胞胎和近亲的情况下,支持陈婷是王小明的生物学母亲,王强是王小明的生物学父亲”。文化程度不高的王强,看到这句“不排除近亲的情况”,心里的疑虑不但没有消除更加深了,王强把事情告诉了父亲和母亲,父母都劝解他不要胡思乱想,但这种思想在王强心里越来越根深蒂固,成了一个心结,王强心烦意乱,整天和陈婷吵架,陈婷一气之下到法院起诉离婚。法院立案受理后,因王强在外打工,委托母亲来法院领取诉状和应诉材料,母亲把家里的情况告诉了承办法官,并拜托法官一定要调解二人和好,说起儿媳陈婷,母亲赞不绝口,说这个外地姑娘勤劳、朴实、孝顺,说起儿子王强,母亲一脸无奈,说多次劝说王强,甚至动手打了儿子,但王强仍然整天疑虑不减,家里吵闹不断。承办法官安排了庭前调解,夫妻二人抱着孩子一起来到法庭,调查案情后,夫妻双方无实质矛盾,原告表示本意也不是离婚,但王强整日在家胡思乱想,闹着日子没法过,承办法官从亲情、夫妻信任的角度,帮助王强打开思想心结,王强也反思了自己的行为,认为自己的做法伤害到了妻子和孩子,回去好好日子。最终二人调解和好。

兄弟二人上法庭

原本以为一场闹剧可以画上句号。王强一想到襁褓中的婴儿、体检时医生的话、鉴定意见上那句模糊的结论……内心又不平静了,找妻子说理,向母亲告状,自己也因为这件事情寝食难安。终于电话打给了嫂子,把事情全都说出来,并要求哥哥王刚与儿子王小明去做亲子鉴定。风言风语传到了老家,部分亲戚朋友也知道了。王刚很气愤,从小到大自己处处照顾王强,结婚、生子、买房样样事情都亲自操持,现在弟弟却造谣、诽谤,给自己造成不好的影响,一怒之下,王刚以名誉权纠纷把王强起诉到法院。

道歉言和续亲情

案件受理后,经王刚申请,鉴定机构对王刚、陈婷与王小明进行DNA亲子鉴定,鉴定意见:“依据现有资料和DNA分析结果,支持陈婷是王小明的生物学母亲,排除王刚是王小明的生物学父亲”。一切真相大白,压在王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王刚也洗清了冤屈。临近开庭,承办法官犯了难,事情清楚了,怎么处理是个难题,兄弟俩之间的裂痕怎么修复。因涉及隐私,案件不公开审理,家人都坐在大厅等待,兄弟俩分别坐在法庭上的原、被告席上,弟弟一脸愧疚,哥哥满脸怨气。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到了调解阶段,承办法官分析了事情的原委,王强是因为医生的话产生自卑心理,加之缺乏医学知识,才会产生怀疑,但王强不应该怀疑哥哥,伤害了哥哥、妻子和家人的感情,给王刚和家人的生活都造成影响,同时承办法官希望王刚能够原谅王强,珍惜血浓于水的亲情,慢慢弥合亲情的裂痕,重新恢复和谐的家庭。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王强当庭给王刚道歉,回家后在家庭范围内澄清事实并消除影响。

一场家庭闹剧终于画上了句号。看着落日余晖下,兄弟二人搀扶着母亲走出法庭,承办法官笑了。家庭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温馨的港湾,若让这个港湾时时都能遮风避雨,家庭成员的相互信任非常重要,信任是一种人性的光芒,家庭的和睦需要信任,夫妻关系的和谐需要信任。


 
责任编辑:鱼朋波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