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华商网】商洛中院民一庭荣获全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分享到:
作者:马宁  发布时间:2020-07-31 09:52: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陕西省妇联对全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予以表彰,商洛中院民一庭被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为我院再添荣誉。

商洛中院女法官干警综合素质较高,多年来她们以“维护公平正义,彰显巾帼风采”为口号,用柔情中的刚毅、严肃中的认真、微笑中的无私,践行着人民法官的使命和职责。民一庭连续三年荣获市中院先进集体、优秀党支部,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被省妇联评为全省“巾帼文明岗”,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在审判工作中,民一庭不断转变裁判理念,与时俱进,关注民生,服务大局。设立家事审判合议庭,为妇女儿童和老人维权开辟绿色通道,将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妥善处理婚姻家庭继承纠纷中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助推全域旅游,建立旅游审判庭。指导全市基层法院在4A级以上景区设立旅游法庭8个、旅游巡回法庭3个、旅游巡回审判点10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严肃执法,秉公裁判。民一庭办理的案件涉及面较广,数量大,矛盾容易激化,全庭法官干警克服困难,勤勉工作,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裁判,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建立案后跟踪、回访及帮扶制度,延伸民事审判的社会辐射功能。全年跟踪回访当事人100余人次,帮扶困难群众20户。宣讲法律知识,热心服务社会。利用开庭审判、巡回审判、下乡办案、节假日等时间为群众宣讲法律、国家政策,释疑解惑50余场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用责任、忠心和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播撒阳光,书写人生华章。

“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获得,极大的鼓舞了商洛法院女干警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和信心。民一庭全体干警表示,下一步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商洛法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华商网https://c.m.163.com/news/a/FISLG40L04199A5G.html?spss=newsapp
责任编辑:马宁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