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柞水法院】综合审判庭组织召开审判业务培训会
分享到:
作者:张涛 张馨予  发布时间:2020-02-28 08:31:20 打印 字号: | |

2月24日,柞水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组织全庭干警进行审判业务集中培训学习,柞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晓阳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在培训会上,副院长王晓阳同志强调,综合审判庭积极响应院党组的号召,召开审判业务培训会,在学习中要明确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学习。法院的重点工作就是审判工作,掌握法律知识至关重要,一些干警的法律知识有所欠缺,实务和理论知识差距大,同时司法理念在不断变化,长时间不学习会造成知识断层,不学习就会跟不上;当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对法院审判工作的开展影响较大,但这是挑战,同时也是机会。在对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我们要抓住这段时间,集中精力,沉下心来对有关业务知识进行学习;二是怎么去学习。对学习要有安排有计划,程序上的规定要作为重点部分学习;三是要追求实际效果。学习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要拘泥于形式。

根据副院长王晓阳同志的要求,综合审判庭计划利用一周学习时间对《第八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民事部分)纪要》、《第九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民事部分)纪要》、《关于修改

通过初次学习,综合审判庭干警纷纷表示,在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审判业务培训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既充分利用了当前诉讼事务较少的时机,又增强了每位干警的法律知识储备,疫情结束后能立即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去,为2020年更好的开展审判工作,提升案件质量创造良好的基础,力争审判质效“开门红”。


 

 
责任编辑:杰彧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