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洛南法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威检查督导景村法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分享到:
作者:王亚锋、王军  发布时间:2019-06-17 10:23:41 打印 字号: | |
检查现场
  近日,洛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威,在景村镇党委书记郭民成陪同下深入景村法庭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关威部长对法庭人员编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查看了法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在听取庭长王亚锋对景村法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关威部长对法庭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有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是要做好线索摸排工作,不仅要做好近年来审理案件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还要畅通信息渠道,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同时设立举报箱,确定专人负责受理举报线索;三是要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台账,力求做到资料完整,整理规范;四是要全员熟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内容,达到烂熟于心;五是要重视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开展法制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强大政治声势和舆论氛围。

  检查结束后,景村法庭立即对标整改,要求全体同志按照院党组扩大会安排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和关威部长督查指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结合法庭实际,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基本知识再熟知,摸排线索再深入,舆论宣传再动员,台账建立再规范活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辖区人民满意的效果。
责任编辑:崔晓聪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