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山阳法院】山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会
分享到:
作者: 韩肇忠 程越琪  发布时间:2019-06-13 10:04:55 打印 字号: | |
  6月11日下午,山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支社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社旗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9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按照“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的要求,全力落实“五个再来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组织学习了市中院《关于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紧急通知》及县扫黑办《关于配合中央督导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后,支社旗院长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五个再来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的工作要求,狠抓破网打伞、狠抓综合治理、狠抓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二是档案资料要再完善。院扫黑办及各法庭要查漏补缺,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完善台账资料,确保档案资料齐全,不缺项、漏项。三是线索摸排要再深入。各审判业务部门要扎实做好线索摸排、线索核查,特别是刑庭要再次对2016年以来审理的案件进行逐件进行全面细致摸排,确保每一个涉黑恶线索不放过。四是业务学习要再加强。全体干警特别是审委会委员、刑事审判人员、扫黑办成员要加强对两高两部出台的五个指导意见的学习和省高院下发的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基本证据标准指引及量刑指导意见的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办案质量。在案件审理中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同时要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和生存土壤。五是宣传力度要再加大。要注重将宣传工作同日常办案、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深度与广度,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果的信息报道,沉下身子到镇、村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责任编辑:崔晓聪
辖区法院
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